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春季怎么防感冒 蜂蜜护你春季不感冒

2017/3/24 17:37

春季气候多变,天气乍暖乍寒,人很容易就患上感冒。中医认为,蜂蜜味甘,入脾胃二经,能补中益气、润肠通便。此外,由于蜂蜜还有清肺解毒的功能,能增强人体免疫力。经现代科学分析,蜂蜜本身还有多种矿物质与维生素,为人体代谢活动所必需的。所以,在春季,最好能每天服用1~2匙蜂蜜,以温开水冲泡,也可以加牛奶一同饮用,对身体有滋补的作用。另外,食用蜂蜜还能迅速补充体力,消除疲劳,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

蜂蜜的三大医学功效:

1.心血管患者的佳品

蜂蜜能改善血液的成分,促进心脑和血管功能,因此经常服用于心血管病人很有好处。

2.保护肝脏

蜂蜜对肝脏有保护作用,能促使肝细胞再生,对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3.杀菌

经常食用蜂蜜,不仅对牙齿无妨碍,还能在口腔内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蜂蜜能治疗中度的皮肤伤害,特别是烫伤,将蜂蜜当做皮肤伤口敷料时,细菌无法生长。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