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防止眼睛疲劳的3个方法

2017/3/24 17:19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但随着现在的电子产品越来越多样化,一天24小时有一半时间对着电子产品,我们的眼睛压力也越来越大。那么日常我们要如何防止眼睛疲劳?

1、远近交错凝视法

首先把手置于距离面部约50公分处,并凝视这只手。保持这个姿势,接下来试着把视线移动到距离手掌后5~10公分的东西上去。这样重复做远近交错运动,就能缓解眼球肌肉疲劳。

2、闭上眼后猛地张开/眼球上下左右转动

紧紧闭上眼,然后突然张开。另外,保持头部不动,让眼球四周转动也可以使眼球肌肉放松,达到改善疲劳的效果。

3、按摩太阳穴

最正统的方法就是用食指和中指按摩太阳穴了。在触碰太阳穴周边时,应该会发现有疼痛的地方。请像用手指画圆一样来按摩那里。用像讨伐世敌那样“给我消失掉!”的气势来强力地压迫太阳穴是不好的。请柔和地按压。还有,伴随着眼疲劳经常会出现肩酸颈痛的情况,所以一并也进行肩部颈部按摩吧。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