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春天睡懒觉易导致五种疾病

2017/3/24 16:17

春天最困扰人的就是春困了,对付春困,不少人采取睡懒觉的办法,专家告诫,这个方法非但无法解决问题,还会带来一些疾病。

导致体虚 人活动时心跳加快,心肌收缩力加强,心脏排血增加;人休息时心跳、收缩力、排血量下降。如果长时间睡眠,就会破坏心脏休息和运动的规律,心脏一歇再歇,最终使心脏收缩乏力,稍一活动便心慌,只好再躺下,形成恶性循环,导致体虚。

易患呼吸道疾病 卧室中早晨空气最污浊,即使虚掩窗户还是有部分空气未流通,不洁的空气中含有大量细菌、病毒、二氧化碳和尘埃,对呼吸道抗病能力有影响,因此,那些闭门贪睡的人常出现咳嗽、嗓子疼等症状。

肢体疲乏无力 正常休息后起床活动,可使肌张力增加,还可使肌肉的血液供应增加,同时将夜间堆积在肌肉中的代谢产物消除。睡懒觉的人,因肌肉组织错过了活动良机,起床后常感到腿软、腰骶不适,周身无力。

影响消化功能 赖床者不能按时进餐,胃肠发生饥饿性蠕动,打乱胃液分泌规律,影响消化功能。

妨碍神经系统功能 睡懒觉的人睡眠中枢长期处于兴奋状态,而其他神经中枢由于受到抑制时间太长,恢复活动的功能就会变得相对缓慢,因而会感到无精打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