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更年期到了 不妨吃点儿好的

2017/2/24 17:33

女性更年期饮食:女性更年期如果还向年轻时候的饮食习惯进食,那么就可能会增加肥胖症和三高的风险。在此建议各位即将步入更年期或者已经步入更年期的女性朋友们,不妨多食用以下几类食物。

1、燕麦

燕麦中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和抗氧化剂能降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可预防动脉硬化,减少心血管病的风险,有研究发现,每天坚持吃燕麦还能帮助降低胆固醇。

2、深海鱼

深海鱼中含有欧米伽3脂肪酸,能帮助缓解心律不齐和高血压症状。但是欧米伽3脂肪酸经不起火烤,建议可蒸食或者煲汤食用。

3、牛奶

人年龄越大,身体钙质流失的越快,对钙质的需求量也会越来越大。而牛奶中则富含丰富的蛋白质与钙质,能有效增加肌肉,起到健骨强身的作用。

4、大豆

大豆中的异黄酮能降低血液胆固醇,并能提升骨密度。其特含的植物雌激素还能帮助平衡内分泌。女性坚持食用,健康养颜。

小编总结: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保持健康,特别是处于更年期的女性们。所以MM们,要多关心自己的身体哦。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