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这些食物不能反复加热 致癌!

2017/2/24 17:13

秉承着“吃家里的省自己的”原则,小编一直是坚定的带饭党。最近却发现了一个很要命的事情——原来,很多食物,二次加热会防毒,并不适合带饭党。什么,你问哪些食物不宜带?别急,别急,接着往下看。让我们看看哪些食物加热会引起慢性中毒。

这些食物不能用微波炉反复加热

鸡肉

通过微波炉加热鸡肉会有较大问题,因为微波炉不能均匀加热,所以部分区域会先被加热。鸡肉的蛋白质密度也比其他红肉高,所以在再次加热时,若蛋白质分解不一致,会引起肠胃不适。所以,为确保加热均匀,应经常翻转鸡肉。

米饭

米饭的储存比二次加热更重要。如果只是在室温下储存,就很容易造成细菌繁殖导致毒素产生并令人呕吐或腹泻,即使是二次加热也无法消除毒素的。

土豆

土豆深受人们的喜欢,但是土豆储存比较麻烦,如果将土豆放在室温下, 尤其是用锡纸中组个氧气时,是很容易滋生肉毒杆菌的,即使二次加热也是无法杀菌的,所以需要冷藏储存。

蘑菇

蘑菇的蛋白质很容易被酶和其他微生物破坏,所以储存方式出错的话,再次加热会造成肠胃不适。但如果储存在冰箱里小于24小时,再次加热至70度以上来食用也是可以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