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培养清淡的饮食习惯

2017/2/24 14:02

我国人民十分注重饮食,讲究色、香、味俱全,各地特色小吃更是如此,但是都忽略了食物中的营养,应养成少糖、少盐、少油、低温烹调的烹调习惯。

低温少油的烹调原则

①将彻底洗净的果蔬做成沙拉或果蔬汁直接食用,可以避免各种维生素经高温烹调而流失,让身体吸收到最鲜活、最完整的营养。

②生拌:生拌是不经过任何烹煮的过程,将食材洗净生吃,如拌黄瓜、拌西芹、拌苦瓜、拌莴笋丝、糖拌番茄等。


凉拌苦瓜

③凉拌:凉拌一般要先用沸水快速焯烫,这样既可以缓解对生菜口感的不适应,也能减少营养成分的流失。适用于一些不易生吃的蔬菜,如菠菜、鲜黄花菜、竹笋、香椿、菌类等。食用时备些醋、蒜、姜末,既能调味,又可杀菌。

④炒菜以水炒、水煮,再滴上少许油(无加热),避免高温油炒、油炸。可选择橄榄油、山茶油、芥花油等作为烹调用油,避免油炸、油煎及油酥的烹调方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