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口味突然变重要小心!9信号暗示亚健康状态

2017/1/24 14:54

很多人即使明白自己身体并非完全健康,仍然不愿意花时间去调理,而更多的人是以为自己没有毛病,所以轻飘飘地对待每一个健康细节。但是你可知道有些亚健康问题稍不留意,即会酿成大病?下面一起来看看十大亚健康的表现,不妨“对号入座”,调整一下自己的饮食起居。

1、想吃辣的东西

人在紧张疲劳时,口味往往会变重,或觉得没有食欲,就想吃些辣的食物。过多食用不仅对脾胃不好,而且这类食物有发散作用,容易耗气,会让人感觉疲倦,降低免疫力。

2、指甲有白点

中医说,爪甲为血之余。指甲上有白点,提示人的脏腑功能失调,尤其是消化吸收功能不好,身体营养不够,要注意膳食平衡。

3、指甲有竖纹

指甲有竖纹提示身体处于疲劳状态,最近可能精神状态不太好。不管怎样,要注意放松心情,调节作息了。

4、脸色不好有色斑

脸色不好有色斑的女性,主要应该从情绪和内分泌两方面找找原因,平时压力大,精神紧张,以及月经失调的人,很容易出现脸色发黄暗淡,或者伴有色斑的情况。

5、体重突然下降

如果不是刻意减肥,半年内如果体重下降超过20斤,一定要到医院检查是否患有某些严重疾病。如果是非疾病因素,可能跟压力或情绪有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