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打呼噜也是病?6种食物竟能止鼾

2017/1/22 17:38

很多人在睡觉时会打鼾,它不仅扰乱睡眠质量,还导致白天疲劳易怒,引发多种健康隐患。引起打鼾的因素有多种,其中就包括饮食。因此,从饮食方面做些改进,就有望做到睡觉不打鼾。美国《医学日报》近日归纳了有助于防止打鼾的六种食物。

1. 豆浆。对打鼾的人来说,豆浆是比牛奶更好的选择。因为牛奶等乳制品会在呼吸道内形成黏液,成为几种呼吸疾病的根源之一。过量饮用牛奶还会生痰,造成呼吸道充血堵塞。还有些人对乳糖有过敏反应,导致鼻腔肿胀,从而引发打鼾。

2. 茶。茶有助于减少堵塞和痰液,从而减轻打鼾。用来泡茶的开水释放出蒸汽,能减轻吸气时的鼻塞。饮茶时,来自茶叶的水汽能舒缓发炎的鼻腔,稀释黏液,改善鼻腔引流。喝薄荷茶对防止打鼾的效果最好,因为薄荷是一种天然的减充血剂,能缓解鼻黏膜肿胀。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