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冬季多晒太阳有5大保健功效

2017/1/22 14:57

1、晒太阳能够帮助人体获得维生素D

这也是人体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维生素D又叫“阳光维生素”,人体皮肤中所含的维生素D3源通过获取阳光中的紫外线来制造、转换成维生素D,它可以帮助人体摄取和吸收钙、磷,使小朋友的骨骼长得健壮结实。对婴儿软骨病、佝偻病有预防作用。对大人则有防止骨质疏松、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功效。

2、晒太阳能够预防皮肤病

皮肤适当的接受紫外线的照射,可以有效杀除皮肤上的细菌,增加皮肤的抵抗力。

3、强健骨骼

促进体内对钙、磷的吸收和利用,使骨组织得以正常钙化,维持骨骼健康。此外,多晒太阳对防治小儿佝偻病、中老年人骨质疏松症也大有裨益。

4、远离抑郁症

冬天昼短夜长,日照减少,老人如果不常出门晒太阳,易患抑郁症,出现情绪低落、头脑昏沉等症状。因此,老人应选择风和日丽的天气到外面晒晒太阳,参加娱乐活动。

5、预防感冒和流感

冬季是感冒、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阳光能杀死导致多种传染病的病毒、细菌。冬天勤晒太阳,不仅能杀灭病菌,还能帮助人体迅速、大量生成维生素D,有效调节人体免疫功能,预防呼吸道传染病。

因此,在冬季,老年人和孩子千万莫贪恋居室,应尽量多到户外晒晒太阳,并适当参加一些运动锻炼,让太阳的保健功效发挥到最大。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