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年轻人不要老熬夜 N个健康问题值得注意

2017/1/22 10:58

熬夜的坏处一箩筐,熬夜已经成为很多人的生活习惯,每天都睡得很晚,虽然自己也知道熬夜对健康不利,但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导致不能早睡,那么作为熬夜星人,应该如何做好健康保健呢?

肿瘤科医生担心:熬夜提高患癌风险

因为熬夜会导致内分泌激素水平的紊乱,使得细胞代谢异常,影响人体细胞正常分裂,导致细胞突变,提高患癌风险。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早已认定,夜班是强烈的致癌因素,与朝九晚五的人群相比,夜班族晚期肿瘤风险增加24%,早期肿瘤风险增加49%。

心外科医生担心:熬夜诱发心血管病

熬夜时,人长期处于应激状态,不断分泌肾上腺素等激素,会造成血管收缩异常。长期缺乏睡眠,人就会感觉紧张、焦虑,容易诱发或加重高血压。对于本身有房颤、心律不齐、冠心病等病人,熬夜无形中给心脏加重负荷,很容易发生心肌梗塞等事故。

眼科医生担心:通宵熬夜夺走好视力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好视力会在长期熬夜中悄悄流逝。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杨永升说,熬夜等于是超负荷用眼,在灯光下苦战一夜,容易使眼肌疲劳,长期以往,会导致视力下降。一些熬夜的人还会出现疼痛、干涩、发涨等问题,再加上抵抗力低,还会诱发结膜炎,角膜炎,眼底黄斑水肿等眼病。

精神科医生担心:失眠抑郁也可能

熬夜不但伤身,还伤神!北京安定医院精神科病区主任贾宏晓说,他接诊了许多年轻患者,都因长期熬夜导致睡眠障碍,甚至出现神经衰弱等问题。贾宏晓介绍,这是因为人的交感神经一般是夜间休息白天兴奋的,熬夜时交感神经在夜晚保持兴奋,到了白天就会出现这些症状。熬夜久了还可能增加患抑郁症的风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