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女性的大姨妈来了 到底需要注意什么呢?

2017/1/18 16:59

很多女性会将月经称为大姨妈,不过她们或者并不是很了解大姨妈来了要注意什么的问题。这样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一定的影响。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大姨妈来了要注意什么,希望每个女性都可以关注执行起来。

经期注意事项

首先大姨妈来了不要频繁洗头。很多女生为了亮丽外表,经常洗头。很多女性是一天洗一次头发的,这种方法会危害女性健康。如果是大姨妈来了这个特殊时期,更不允许这么做的。女性在经期最好不洗头发,经期洗头发患子宫癌和乳腺癌几率会高很多的。

因为大姨妈来了还洗头的话,子宫收缩会出现异常,还会使得体内荷尔蒙分泌异常,经常这样做会引发癌症。经期盆腔会充血,流到身体其他部分的血液会减少。这时洗头,头皮受刺激会导致血管收缩,让血液会更少的。因此,经期不能洗头,就算要洗也一定要用热水,速度要快,洗完尽快吹干。

女性还得注意经期保暖。大姨妈来了,基本的保暖工作要做好,尤其是下腹部和四肢的保暖工作。经期不可以淋雨、涉水及游泳,避免着凉。大姨妈来了不要坐在潮湿、阴凉的地方,或者对着空调、电扇风道口,不用凉水洗澡或洗脚。

大姨妈来了不要喝酒,女性在经期一定要避免酒精等饮料,因为受荷尔蒙分泌影响,经期解酒酶会变少,这时喝酒容易醉。而且为了制造分解酶,肝脏负担会加重,伤害比平时更严重,甚至有可能会引起肝脏机能障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