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冬季感冒肆虐 8个方法抵挡病毒侵袭

2017/1/6 13:05

正值初冬,正是普通感冒的多发时节,不少朋友已经被忽冷忽暖的天气整感冒了。感冒总是让人很难受,怎样才能有效预防感冒?下面教你8个好法子。

多喝酸奶

肠道是人体最重要的消化和吸收器官,也是最大的免疫器官。纽约“双十一健康中心”创办者弗兰克·李普曼表示,“强大的免疫系统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健康、有活力的肠道, 因为身体中70%的免疫细胞集中在人体肠道,有70%以上的免疫球蛋白A由肠道制造。”因此,流感高发季更应该补充益生菌,可以通过酸奶、乳酪等食物获取,利于肠道菌群的调节,有助减少炎症和防止感染。

拒绝垃圾食品

快餐、高油高糖类食品等,都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功能。而富含抗氧化剂、能增强身体抵抗力的食物,如蔬菜和水果,可以保护人们远离流感和其他病毒的侵袭。因此,饮食上应补充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如柚子、橙子、大枣等;蔬菜最好每天吃6两到1斤,其中深色蔬菜占到一半以上,比如菠菜、茼蒿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