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冬季路边摊 吃出健康四宗罪

2016/12/5 17:48

冬季虽然严寒,但街头小吃却依然红红火火,飘香的糖炒栗子、热腾腾的串串香、晶莹的糖葫芦……提醒市民,这些诱人的街头小吃可能暗藏着食品卫生隐患,贪吃的后果可能使自己的身体“受罪”。

“美容”栗子 ——当心工业石蜡

国人饮食上是很讲究色香味俱全的,而冬日街头流行的闻起来香甜、看起来光鲜亮丽的栗子无疑是最符合色香味俱全的小吃之一。不过,看起来越漂亮越诱人的栗子,可能越是潜伏着危机。因为有的不法商贩为了让栗子看起来乌黑发亮,会在炒栗子时加入不允许用在食品上的工业石蜡,工业石蜡中含有致癌物质,吃多了可能导致脑部神经和肝脏病变。

此外,口感太甜的栗子也不好,因为这些栗子很可能是用同样不允许用在炒栗子中的糖精炒出来的,而不是白糖、蜂蜜。这种栗子刚入口时感觉特别甜,但回味短,甚至吃完后嘴里会有苦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