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多种速效排毒疗法 让你变美

2016/10/25 15:20

人类自古食五谷杂粮,在吸收营养的同时,一些无用的成分也会摄入体内,每天通过各种途径排泄出去。但如果这些渠道出了问题,无用成分就会变成毒素长期积累,危害身体。
我们的身体,真的像想象中的那么健康吗?下面5个信号,表明你的身体“有毒”!

5个信号提醒你排毒

 
玲珑玉心

1.便秘

排便是人体排除废物及毒素的最重要途径,通常每天排便一次。如果排便不规律,或者有便秘的情况,甚至排便间隔时间多于3天,则说明你的肠道内留有宿便。

粪便留在肠道内,有害物质被再次吸收,可引起胃肠神经功能紊乱而致食欲不振、肠胃不适、腹部胀满、口苦、肛门排气多等表现,甚至可诱发结肠癌。

清除体内宿便的最主要方法是调节饮食,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同时加强运动。不可轻易采用服泻药或洗肠的方法,否则很容易导致肠道功能紊乱。

2.口臭

口臭是指口内出气臭秽的一种症状,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这些东西长期淤积在体内就变成了毒素。

贪食辛辣食物或暴饮暴食,疲劳过度,虚火郁结,或某些口腔疾病,如口腔溃疡、龋齿以及消化系统疾病都可以引起口气不清爽。

解决口臭首先要多注意口腔卫生,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其次要调理肠胃,多吃些清淡食物,保持大便通畅。

3.黄褐斑

中医认为,黄褐斑与脏腑功能失调、气血失和、阴阳失衡等相互关联,并且与肝郁、脾虚、肾虚密不可分,这三种因素都会导致毒素淤积出现黄褐斑。

要注意科学饮食,多吃水果,饮食以新鲜蔬菜及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为主,少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外出注意做好防晒。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