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使用西洋参补气,这些事项需注意

2018/1/31 13:53

西洋参毕竟是补气的,如果不是虚症也不主张说普罗大众都来吃。主要还是针对有气虚阴虚证的患者,像是常有口干咽燥、抽烟多、熬夜多等这种就比较适合;如果是有实证、有湿热表现的或者是肚子不舒服的、有食滞症状的或者是阴虚阳亢等热象很明显的、痰黄的那种症状者也不是很适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下吧。使用西洋参有哪些事项要注意的!



西洋参炖老母鸡

西洋参含片与泡水哪个效果好


西洋参是一个补气药,但是它的药性跟北芪有点不同,它是偏凉性的一种补气药。主要是益气养阴、补气为主,同时伴有滋阴的作用。因为它偏凉,而且益气养阴为主,所以治疗阴虚证还有肺虚等疾病,比如慢支、肺气肿、肺结核还有平时的疲劳综合征就是亚健康状态需要提神醒脑的,这些都很常用到西洋参。

西洋参泡水是比较方便的一种吃法,含片的话,可能经过提炼,有效成分的浓度会高一点。所以有可能含片比较利于吸收,但泡水也是大家比较习惯的一种吃法,毕竟人总是要喝水的,泡了水就平时都可以拿来喝,比较便利。总之各看需要和喜好吧。

相关阅读:西洋参食用方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