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火龙果不能随便吃!

2018/1/8 18:04

火龙果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还有减肥的功效,尽管如此还是有几类人不适合吃的,哪几类人不适合吃火龙果呢?下面就老一起盘点一下!

火龙果性甘平,主要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B2、维生素B3、维生素C、铁、磷、钙、镁、钾等。富含大量果肉纤维,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他命B1、B2、B3、B12、C等,果核内 (黑色芝麻之种子) 更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及各种酶、白蛋白、纤维质及高浓度天然色素花青素(尤以红肉为最),花、茎及嫩芽更有如其近亲 (芦荟) 之各种功效。

火龙果不仅味道香甜,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集于水果、花蕾、蔬菜、医药优点于一身。不但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很少有病虫害,几乎不使用任何农药都可以正常生长。因此,火龙果是一种绿色、环保果品和具有必定疗效的保健养分食品。每一百克火龙果果肉中,含水分83.75克、灰分0.34克、粗脂肪0.17克、粗蛋白0.62克、粗纤维1.21克、碳水化合物13.91克、热量59.65千卡、膳食纤维1.62克、维生素C5.22毫克、果糖2.83克、葡萄糖7.83克、钙6.3-8.8毫克、磷30.2-36.1毫克、铁0.55~0.65毫克和大量花青素(红肉果品种最丰)、水溶性膳食蛋白、植物白蛋白等。

值得注意的是火龙果的果肉几乎不含果糖和蔗糖,糖分以葡萄糖为主,这种天然葡萄糖,容易吸收,适合运动后食用。在吃火龙果时,可以用小刀刮下内层的紫色果皮——他们可以生吃,也可以凉拌或者像霸王花一样放入汤里。

火龙果的功效

1、 抵抗自由基,预防癌症功效火龙果中富含的花青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能有效抵抗自由基,预防癌症、心血管疾病、老年痴呆以及白内障等疾病。

2、具有排毒、解毒的功效火龙果中富含白蛋白,白蛋白可自动与人体内的重金属毒素结合,并将其排出体外,有排毒、解毒的作用,还对胃壁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3、 具有美白的功效 火龙果中富含维生素C,有很好的美白肌肤的效果。

4、减肥的功效火龙果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每100g火龙果中含膳食纤维1.9克。膳食纤维既能增加人的饱腹感,又能包裹肠胃中的食物,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从而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还能很好的排除宿便。

5、排除水肿的功效火龙果中每100含钾350毫克。钾能排除体内多余的钠和水分,避免因体内水分、盐分过多而造成的肥胖。

哪些人群不能食用火龙果?

1、这些体质的人要少吃气郁体质、痰湿体质、瘀血体质的人群亦应少食。

2、孕妇吃要慎重火龙果中富含植物性白蛋白,过敏体质的孕妇要慎食。

3、腹泻的人不要吃火龙果略偏凉,有面色苍白、四肢乏力、经常腹泻等症状的虚寒体质者不宜多食。

4、女性少吃女性体质虚冷者,亦不宜进食太多火龙果。

5、来大姨妈的时候别吃女性月经期间不宜食用火龙果,以免行经不畅。

6、糖尿病人不能多吃火龙果几乎不含果糖和蔗糖,所含糖分以葡萄糖为主,容易吸收,食用过多易使血糖上升,故糖尿病人不宜多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