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女人喝牛奶最好的3个时间

2018/1/8 13:25

牛奶的营养大家都知道,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喝牛奶是有误区的,其实喝牛奶有讲究,那么,什么时候喝牛奶最好?牛奶大家肯定都喝过,甚至有人每天喝,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喝牛奶的误区,而这些误区可能导致你的牛奶都白喝了。

1、舒化奶更易吸收?错!

乳糖其实并非是大分子结构,甚至可说是典型的小分子结构。牛奶中确实有大分子,那就是牛奶主要的营养物质——蛋白质、脂肪。

但是,乳糖可以被水解,蛋白质、脂肪却不能被水解,因为要是把这二位老爷给水解了,牛奶可是会变质的!

所以,所谓的舒化奶,被“舒化”的并不是营养,而是乳糖。再通俗点叫,它应该是“低乳糖奶”。它真正适合的,是那些乳糖不耐的人群。而并非是,想吸收更多营养的人。


双皮奶

2、牛奶加米汤营养创新高?还是错!

的确,牛奶和米汤单独看来,营养都很丰富。是非常理想的辅食。但是,在牛奶中,有一种非常重要的营养元素,叫做“维生素A”——脂溶性维生素的一种。

这就意味着,它可以被脂肪溶解。就这么巧,米汤中,正含有能够破坏维生素A的脂肪氧化镁。所以,将牛奶和米汤一起食用,反而不能完全GET两者的营养!

相关阅读:牛奶花样吃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