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蜂蜜虽好三类人却不能吃

2017/12/21 11:27

蜂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 大家也都喜欢冲蜂蜜水喝,而且在一起食物上也喜欢用蜂蜜来当辅料。但是蜂蜜的营养虽高却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吃的,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哪几类人不适合吃蜂蜜,蜂蜜的恭喜又有哪些呢?

蜂蜜的功效:

1、止咳

蜂蜜能增加唾液分泌,帮助化痰和润滑呼吸道,有润肺止咳的作用。

特别提醒:蜂蜜只对病毒或过敏引起的干咳(痰少、痰白)有效,对细菌引起的咳嗽(一般为黄脓痰) 则效果不大,此时用蜂蜜止咳反而会使痰液增多、咳不出痰等。

2、杀菌消炎

外用能杀菌消炎,促进组织再生、可治疗烧伤、口腔溃疡等创面。蜂蜜中有酸性物质和高浓度糖类物质,使细菌在创伤部位难以生存。

蜂蜜中存在着生物素,对机体代谢起着促进作用,使创伤部位能迅速长出肉芽组织,缩短治疗周期3~7天。

家中有孕妇,小宝宝(1岁以上)的人群,这一招可谓是非常实用。口腔里有溃疡,又不能乱用药,建议含服蜂蜜治疗哦!



蜜桂花

3、抗氧化性


蜂蜜中含有一些抗氧化的活性成分,例如黄酮类化合物、酚酸类化合物等。但要注意的是,这些成分只对血清氧化、血红细胞的氧化损伤等有显著的抑制作用。对于认为喝蜂蜜对祛斑消皱抗氧化的美容功能,目前还没有权威机构的功能试验数据报告。

4、润肠通便

蜂蜜中的果糖能使肠道加快蠕动、使粪便湿润变大,加快粪便的排泄。

这里强调一下,润肠通便并不等于减肥,而只是能改善肠道的功能,比如增加肠道吸收,这样通常起不了减肥效果,反而会增肥哦!

相关阅读:蜂蜜食用方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