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冬天吃姜的功效你远远想不到

2017/12/12 14:31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意思就是夏天吃姜是有好处的,但是那反过来看就是冬天就不能吃姜吗?其实冬天吃姜如果用对了方法, 效果是你大大想不到的,在冬季正确的使用姜,让你更健康的过冬!

1.口里含姜胸中暖

在冬天的时候,空气特别的寒冷,如果我们早晨起来上班,走得急,有时候会吸一肚子的冷气,有的人甚至会觉得胃开始难受。

《本草纲目》记载:“早行山行,宜含一块,不犯雾露清湿之气及山岚瘴气。”人们可以在早晨出门的时候,切片生姜,在嘴里含着,让唾液慢慢地和姜汁混合,然后咽下,快到地方了,把姜片慢慢地嚼碎,吐掉或者咽下,这样就可使前胸保持一股暖气,不受外面风寒的影响。


红糖生姜汤

2.姜水泡脚可驱寒

生姜在中医上属于辛温解表药,有祛寒解表的作用,而且毒副作用较小。现代医学认为生姜能够刺激毛细血管,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冬季可以选择用生姜泡脚。如果怕冷的症状比较重,可酌情增加姜的用量。用生姜水泡脚一段时间后,怕冷的症状一般能够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一般取15—30克的生姜(约为中等大小的姜半块),将其拍扁,放入锅中加入小半锅水,盖上锅盖用热水煮上10分钟左右。煮好后,将全部姜水倒出,加入适量冷水至40℃左右(一般以不感觉到烫为宜)。泡脚时水要没过踝部,最好边泡边搓双脚。

相关阅读:生姜的做法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