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花蛤死了还能吃吗?

2017/11/3 16:23

喜欢吃花蛤的人都知道,花蛤的保鲜时间很多,而且很多人也会有一个疑问,花蛤死了之后还能吃吗?花蛤因为其不错的营养价值备受人们的喜欢,因此食用死去的花蛤要慎重,一起看下吧!希望能帮助大家吃花蛤更加健康!

花蛤的营养

花蛤里面的营养是极其容易被我们所吸收的,同时花蛤里面还具备了一定的药用成分。我们都知道我们身体内所需的钙、镁、铁、锌都是我们身体内非常需要的,而花蛤里面也正是含有了大量的这样的成分,所以经常食用花蛤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来讲有着极大的帮助。

蛤肉以及贝类软体动物中,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它们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胆固醇的药物谷固醇更强。人们在食用花蛤肉和贝类食物后,常有一种清爽宜人的感觉,这对解除一些烦恼症状无疑是有益的。

中医认为,蛤肉有滋阴明目、软坚、化痰之功效,有的贝类还有益精润脏的作用。所有人都可以吃。高胆固醇、高血脂体质的人以及患有甲状腺肿大、支气管炎、胃病等疾病的人尤为适合。

花蛤死了能吃吗

事实上,只要是花蛤死的时间不是太久,还是可以食用的。不过,相比较新鲜的花蛤来说的话,已经死亡的花蛤并不是很新鲜。怎样来看花蛤有没有死亡呢?大家应该轻敲花蛤,如果声音是“砰砰”的话,那么,这个花蛤也就已经死亡了。死亡不久的花蛤是可以正常食用的,不过,味道已经不再鲜美了。

花蛤的吃法

一,花蛤蒸蛋

材料:鸡蛋2-3枚,花蛤少许,白开水,香油,生抽,盐。

做法:

1、花蛤提前用淡盐水浸泡使其吐净泥沙,用刷子将壳涮洗干净。

2、花蛤入沸水锅中汆烫至壳开,捞出沥干水,取出花蛤肉。

3、鸡蛋磕开加入少许盐打散,过筛去掉蛋液泡沫,加入鸡蛋液两倍的白开水。

4、放入花蛤肉搅匀。

5、盖上保鲜膜用牙签扎几个小眼,冷水入蒸锅大火蒸10-15分钟即可,根据各人口味淋香油、生抽、撒香葱碎。

二,姜葱炒花蛤

材料:花蛤,姜丝,葱段,鲜红椒丝,豆豉粒,酱油,糖料,酒,生粉。

做法:

1、锅里放清水烧开后,倒入花蛤,见壳张开就捞起,待用。

2、炒锅里放油烧热后放入豆豉粒和椒丝炒香。

3、倒入花蛤翻炒几下后加入葱段和姜丝。

4、最后加入酱油,糖,料酒,用生粉汁勾芡,装盘即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