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秋季养生可多吃白萝卜

2017/11/1 15:21

大家都知道,秋季养生可以多吃一些白萝卜,虽然很多人并不是非常喜欢白萝卜的味道,但白萝卜的功效却是不可忽视的。那白萝卜到底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呢?今天就来具体的盘点一下吧!

1、化痰止咳

白萝卜具有不错的止咳化痰效果,这是白萝卜里的水分含量较大,吃白萝卜的过程中咽喉可以得到较多的水分滋润以及物理治疗作用,咳嗽、有痰等咽喉不适也可以会在无形中被治愈。

2、促进消化

秋冬时节,很多朋友因为受到秋燥的影响会出现便秘的症状,这个时候可以吃点白萝卜来促进消化,帮助排便。专家表示,白萝卜里的芥子油能有效促进肠胃蠕动,帮助肠胃更好、更快的消化食物。

3、生津止渴

上面我们有提到,白萝卜能化痰止咳,其实白萝卜还能润燥生津,秋冬时节人们容易因为体内缺水而出现口渴、口干的症状,这个时候喝点白萝卜汤就可以有效缓解口渴的症状,经常使用嗓子的老师、销售人员更适合多吃白萝卜。

4、增强免疫力、抵抗力

为什么秋冬时节要多吃白萝卜呢?除了上文提到的几个优点以外,专家认为白萝卜有提高人体免疫机能以及抵抗力的作用。因为白萝卜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

以上就是白萝卜对于人体的好处与功效了,那么秋冬时节我们怎么吃白萝卜好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推荐几款白萝卜食疗方。

白萝卜怎么吃效果好

1、白萝卜肉丝汤

材料:白萝卜、猪肉、食盐、食用油、味精、葱、料酒。

做法:白萝卜切片或者切丝备用,猪肉切丝;热锅中加进食用油,肉丝炒到半熟然后加料酒,加适量清水,放白萝卜片煮熟,加食盐、味精调味,起锅前放葱花。

2、白萝卜炖排骨

材料:白萝卜、排骨、食盐、生姜、鸡精。

做法:白萝卜去皮之后滚刀块备用;排骨洗净之后可先用沸水焯一遍,然后在锅中加适量清水,放进白萝卜块与排骨,放生姜片,大火炖熟之后加食盐、鸡精调味即可食用。

3、白萝卜玉米排骨汤

材料:白萝卜、玉米、排骨、枸杞、小葱、生姜片、料酒、食盐。

做法:排骨先用沸水焯一遍备用,白萝卜滚刀块,玉米切块备用,冷水加排骨煮开后去掉水面的浮沫,加玉米、白萝卜煮到八分熟,加枸杞与生姜煮熟,食用前放食盐调味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