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秋季吃蟹怎么做 推荐四种做法

2017/10/18 17:05

螃蟹在秋季是非常的肥美,所以大家一定要在秋季吃上一顿丰盛的螃蟹美食才行。那么秋季要怎么吃螃蟹呢?秋季螃蟹的做法有哪些?怎么做好吃呢?不妨跟小编一起来好好的了解下吧!

螃蟹的做法

一,葱姜炒螃蟹

材料:主料:螃蟹500克,辅料:大葱150克,姜25克,调料:白皮大蒜5克,黄酒15克,酱油10克,豌豆淀粉5克,白砂糖3克,香油2克,猪油75克,盐5克,味精5克,胡椒粉1克。

做法:

1、把螃蟹腹部朝上放菜墩上,用刀按脐甲的中线剁开,揭去蟹盖,刮掉鳃,洗净。

2、再剁去螯,每个螯都切成二段,再用刀拍破螯壳,然后将每个半蟹身再各切为四块,每块各带一爪,待用。

3、葱切段,姜切丝,蒜剁泥,淀粉加水调成湿淀粉,备用。

4、把炒锅用武火烧热,下猪油,烧至六成热,放下葱段,翻炒后,把葱段捞出。

5、炒锅内略留油底,上灶爆炒姜丝、蒜泥和炸过的葱段,待出香味,下蟹块炒匀。

6、加盖略烧,至锅内水分将干时,下猪油10克、香油、胡椒粉等炒匀,用湿淀粉勾芡,便可出锅。

二,家常炒螃蟹

材料:主料:螃蟹;配料:葱,姜,料酒,醋,糖,生抽,盐,高汤。

做法:

1、螃蟹洗净,上锅蒸5分钟,取出。

2、把螃蟹壳打开,去肺和腮,从中间把螃蟹劈成两半。

3、葱切段,姜切片,在碗中放入料酒、醋、糖、生抽和少许盐拌匀备用。

4、锅入油,五成热时放入葱姜炒出香味,放入螃蟹翻炒。

5、倒入准备好的汁,再放入少许高汤,大火烧开,翻炒5分钟,收汁即可。

三,海椒蒸螃蟹

材料:主料:螃蟹500克,辅料:青尖椒100克,调料:葱油20克,料酒15克,玉米淀粉20克,姜汁3克,葱汁5克,盐4克,味精2克,胡椒粉2克。

做法:

1、将螃蟹宰杀洗净剁成块,加姜葱汁、料酒、精盐、味精、胡椒粉拌匀腌片刻。

2、蟹块拍匀淀粉,码入盘内成蟹形,放上海椒(辣椒)上锅蒸5分钟,取出,淋上烧热的葱油即可。

四,麻辣小螃蟹

材料:小螃蟹2斤,葱、蒜、姜各适量,干辣椒、花椒、青椒各适量,白酒少许。

做法:

1、螃蟹买回来后在水里吐吐泡,然后刷洗干净。

2、葱、蒜、姜切成碎末备用。

3、青椒滚刀切块。

4、锅中油烧热后,下葱、蒜、姜、干辣椒、花椒爆香。

5、然后倒入螃蟹,翻炒至其不再挣扎,加入少许白酒,调入盐、鸡精,继续翻炒至颜色变红后加水盖过面,盖上锅盖中火煮10分钟左右。

6、十分钟后,大火收汁,加入青椒翻炒后即可出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