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缓解压力就照着3款食谱吃

2017/9/1 11:11

生姜片的功效有很多,泡脚防两片生姜片还能起到祛湿驱寒的功效,但是具体的生姜片的功效有哪几个你知道吗?药用价值和食疗价值能全部都说出来吗?最近据说吃生姜片还能起到减压的作用,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生姜片怎么用能减压吧!

三道生姜食疗方可以减压

1、生姜郁金蒸乌鸡

准备10克的生姜,10克郁金,10克柴胡,一只乌鸡,绍酒、食盐、大蒜都适量。

把乌鸡宰杀去毛、去内脏后洗干净,郁金和柴胡捣烂,生姜和大蒜切成片。把乌鸡放进蒸笼里面,然后加入葱和蒜,绍酒和食盐在乌鸡上涂抹均匀,把柴胡、郁金放进乌鸡里面,用大火蒸50分钟左右。每天食用一次。

功效:这道蒸乌鸡适合胸闷、郁郁寡欢、舌头发红、舌苔发白的人。


红糖生姜汤

2、姜片柏子仁炒肉片

准备10克生姜片,15克柏子仁,10克山药,100克猪肉。

把柏子仁和山药洗干净,猪肉切成肉丝,生姜片下锅炒出香味,然后放进猪肉一起翻炒,再加入柏子仁和山药一起炒,炒熟后加入食盐味精就可以。

功效:味道很清甜,非常适合下饭。工作压力太大的话,会让人整天心神不宁,头昏脑涨,晚上回去的时候就可以来一道姜片柏子仁炒肉,健脾又补肺。

相关阅读:生姜食用菜单菜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