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鳖的四大功效,还能退烧

2017/8/31 15:53

日常吃些鳖(甲鱼)做出的美食是对身体有好处的,那么吃鳖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什么人可以吃鳖,什么人不可以吃鳖呢?相信大家对此也是很想了解的,不妨跟小编一起来关注下吧!

鳖的功效与作用

防癌、退烧:把鳖壳捣碎,也同样是件宝贝,磨成粉后吃下可以防癌,同样可以退烧。

驱虫:有时家里的米经常有虫子光顾,那么,放点风干的鳖壳吧,可以很好的起到驱虫效果。

壮阳:鳖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铁等多种营养成分,还有各种维生素,味道鲜美,入口即化,是非常不错的滋补之选。

补血:鳖中铁元素的含量是一般食物的几十倍甚至几百倍,所以贫血体弱者可以隔时吃上几只鳖,以此加强身体健康。

鳖适用人群

2、甲鱼滋腻,久食败胃伤中,导致消化不良,故食欲不振、消化功能减退、孕妇或产后虚寒、脾胃虚弱腹泻之人忌食;患有慢性肠炎、慢性痢疾、慢性腹泻便溏之人忌食;肝炎患者食用会加重肝脏负担,严重时值诱发肝昏迷,故应少食;孕妇吃了会影响胎儿健康;另外痰食壅盛者慎食。

1、适宜体质衰弱,肝肾阴虚,骨蒸劳热,营养不良之人食用;适宜肺结核及肺外结核低烧不退之人食用;适宜慢性肝炎,肝硬化腹水,肝脾肿大,糖尿病,以及肾炎水肿之人食用;适宜各种类型的癌症患者及放疗化疗后食用;适宜干燥综合征患者食用;适宜高血脂,动脉硬化,冠心病,高血压患者食用;适宜低蛋白血症患者食用;适宜脚气病患者食用。

怎么宰杀甲鱼

1、可先将甲鱼翻身,待其头伸出来时,准确地将头剁下;或用左手掐住甲鱼的脖子,并拉出鱼头,右手持刀割断甲鱼的气管和血管,放血。

2、待血放尽后放入70℃~80℃的热水中,约烫三四分钟取出,再从甲鱼裙边下面两侧的骨缝处割开,将盖掀起,取出内脏,用清水洗净。

3、最后放入开水内略煮,去除血污,取出用冷水洗净。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