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吃太多枣,小心出问题

2017/8/14 17:47

红枣是生活中常见的食物,也是经常被用来养身的滋补品,但是你知道吗?不正确的吃枣方式是会引起身体不适的,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怎么吃红枣才是最正确的。吃枣的数量要控制。另外,大家都认为红枣具有补血的功效,但其实从专业的角度来看,红枣的补血效果并不好,下面就来了解下。

据了解,正常人每天适合干吃5颗以内的红枣,吃太多红枣不仅不能保健身体还会引起胃部不适、腹泻等问题。如果你跟上面提到的婆婆一样,有肾脏问题的话,那么更要控制吃红枣的数量,否则会引起酸中毒、钾排泄障碍。

除了干吃红枣以外,红枣也经常被用来当作药膳里的食材,生活中可以用红枣来煲汤或者做成甜汤,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适当多放几颗红枣来起到养生的功效。对于贫血的朋友,可以用红枣泡水喝来达到养血的目的。

为什么吃红枣不能补血

红枣被认为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功效,并没有提到红枣可以补血,这个时候肯定有朋友发问了“养血不就是补血吗”,其实在中医看来,养血是行气和血,而补血是提升人体内部血红细胞的含量,所以养血跟补血是不同的概念。

那么为什么大家会认为红枣可以补血呢?这跟中医上的“以形补形,以色补色”是有关联的,红枣由于通身血红,再加上有养血的功效,所以很多朋友误认为红枣可以补血。

事实上,补血要先补铁,红枣内含的非血红素铁吸收率较低,并不能被人体很好的利用起来,所以红枣不能直接帮助人们补血。

以上就是有关红枣的一些小常识了,相信阅读完本文的你对红枣有了新的了解,中医讲究“物极必反”,无论是红枣还是其他的滋补药材,有时候并不是吃得越多,养生的功效越好,在食用的时候一定要控制数量,这样才能更好的保健身体,否则过量的使用滋补品也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