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在香港被称为“蔬菜皇后”,盘点番薯叶的营养价值!

2017/7/7 11:28

很多人只吃番薯,却从来没在意过番薯叶的功效,其实番薯叶也是一种常见的粗粮,有很丰富的营养价值,但是番薯叶怎么做更好吃呢?下面就来跟这介绍一下吧!

番薯叶的营养

这里的番薯叶指的是红薯藤的叶子,俗称地瓜叶,是旋花科甘薯植物,而且这里指的能吃的番薯叶是经过人工培育的,能吃的那一部分是红薯顶端嫩茎的那一小部分。而现在红薯叶在香港还被称为“蔬菜皇后”,“长寿蔬菜”及“抗癌蔬菜”,亚洲蔬菜研究中心已将番薯叶列为高营养蔬菜品种。

番薯叶的营养丰常丰富,叶子翠绿鲜嫩、爽口,它的大部分营养含量比菠菜、芹菜等这种高营养物质高很多,特别是类胡萝卜素比普通胡萝卜高3倍,比鲜玉米、芋头等高600多倍。

番薯芽苗营养丰富,每100克红薯秧蔓顶端的10-15厘米及嫩叶、叶柄合称茎类。番薯茎尖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铁和钙质。

番薯叶与其他常见的绿叶蔬菜相比,营养价值毫不逊色,所以说是一种长期被遗忘的“蔬菜皇后”。

番薯叶的做法

番薯叶饼

材料:番薯叶小把、鸡蛋2个、白面粉少许、玉少许、米面少许、盐少许、香油、小苏打。

做法

1、番薯叶洗净,过开水备用。

2、将焯好的番薯叶放入凉水中过一下。

3、挤干水分切末,取一大碗,加入白面粉和玉米面、鸡蛋、小苏打、盐。

4、加入少许水搅拌成糊状备用。

5、饼铛预热后刷上香油,将面糊用勺子淋入饼铛上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甜脆地瓜条

番薯叶可以被称作是一种有机蔬菜,具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相关阅读:番薯的做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