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养生小知识:护肝吃一物

2017/6/14 14:41

紫薯一直是我们日常喜爱一种食物,紫薯的功效比较多,做法也简便,所以一直备受青睐,那么紫薯要怎么做好吃呢?紫薯的功效与作用

1、对心血管病作用

花色苷有减少心血管病作用,在体外实验中,花色苷能明显抑制低密度脂蛋白氧化和血小板的聚集,而这两种物质是引发动脉粥样硬化的主要原因。

2、抗突变

紫薯花色苷可有效抑制杂环胺等引起的突变作用。从紫薯中分离的两种花色苷具有很强的抗突变作用。

3、护肝

大量花色苷的紫薯饮料能显著抑制由四氯化碳引发肝损伤,色苷能抑制四氯化碳引发急性肝损伤。

4、抗氧化

紫薯花色苷清除叔丁基过氧化物自由基能力最强,且这种能力随红薯中总酚量增加而增强。同时紫薯花色苷能最有效阻止亚油酸自动氧化引起的脂质过氧化。

注意事项

1、忌生吃。紫薯要熟透再吃,因为淀粉粒不经高温破坏难以消化。

2、紫薯糖含量高,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大量分泌,使人感到烧心。

3、忌单吃紫薯,应该搭配优质蛋白的食物一起吃,营养更全面。

4、紫薯含有氧化酶,容易产气,吃多了会腹胀、呃逆、放屁。

5、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应慎食。

紫薯的做法

香烤奶香紫薯

材料:紫薯300克、动物淡奶油20克、砂糖20克、中筋面粉10克、普通淀粉5克。

做法:

1、紫薯放蒸锅将其蒸熟。用筷子叉叉,中间没有硬芯就行了。

2、紫薯稍冷剥皮,趁热装入容器,用勺子压碎。放入糖、中筋面粉、普通淀粉搅拌加下。

3、加入动物淡奶油。

4、用祈合打蛋器最小档低速搅打均匀,直至没有大颗粒,打出粘性。

5、烤盘铺油布或者油纸。

6、取一小块紫薯,搓成圆球。直到全部搓完。将搓好的紫薯丸子用烧烤竹签串好,将丸子串码在烤盘内。

紫薯牛奶糕

材料:紫薯150g、鲜奶360g、砂糖50g、鱼胶粉12g。

做法:

1、鱼胶粉先用一点水浸泡变软。

2、紫薯去皮切块蒸熟后,放入搅拌机搅拌,再加入200g的鲜奶加以搅拌。

3、锅里倒入剩下的160g的鲜奶,加入砂糖,鱼胶粉搅拌至融化。

4、加入紫薯泥浆煮滚,再以小火继续搅拌五分钟。过程要不断搅拌避免粘锅烧焦。

5、倒入容器里让它冷却,放入冰箱直至凝固。冰的更好吃。

6、烤箱预热,200度5分钟,再转180度,15分钟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