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牛奶含脂肪少了才更健康?

2017/6/12 14:31

牛奶中脂肪越少越健康?牛奶中脂肪含量仅为3%,每天喝一袋250克(243毫升)的牛奶,会增加脂肪7.5克。对于城市家庭来说,一日饮食摄入脂肪通常在80克以上,牛奶中这点脂肪在一日当中所占比例并不算高。牛奶中脂肪越少越健康?牛奶中脂肪含量仅为3%,每天喝一袋250克(243毫升)的牛奶,会增加脂肪7.5克。对于城市家庭来说,一日饮食摄入脂肪通常在80克以上,牛奶中这点脂肪在一日当中所占比例并不算高。

低脂奶或半脱脂奶含脂肪1.0%~1.5%,全脱脂奶含脂肪0.5%。因此,把全脂牛奶换成低脂牛奶也就是减少3.75~5.0克脂肪,即便是全脱脂奶,也只能减少6.25克。相比之下,做菜时少放油、不吃煎炸食品、少吃猪肉、少去餐馆才是减少脂肪的大计。

牛奶中的维生素A、D和抗癌物质共轭亚油酸均存在于脂肪部分。香气成分也存在于乳脂当中。脱除牛奶的脂肪会显著影响其营养价值,风味、口感和饱腹感。因此,除非有控制血脂的需要,不一定要选择脱脂和低脂牛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