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苹果和皮一起吃,功效大的想不到!

2017/6/10 13:50

俗话说“每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但是很多朋友却连苹果的正确吃法都没有搞清楚,有小伙伴认为,苹果应该削皮再吃,其实小编要告诉你,苹果连皮吃,好处多着呢。

苹果连皮吃竟有这六个好处

1、苹果皮中膳食纤维最多

一个中等大小苹果的皮含膳食纤维4.4克。而削皮后,苹果肉中的膳食纤维仅为2.1克。

2、苹果皮中维生素最多

中等个头苹果的皮中含8.4毫克维生素C和98国际单位(IU)的维生素A。削皮之后,苹果果肉所含这两种维生素仅为6.4毫克和61国际单位。

3、苹果连皮吃保护肺脏

研究发现,苹果皮中富含自然抗氧化剂槲皮素,该物质可保护肺脏不受污染物侵害。每周至少连皮吃5个苹果可以改善肺脏功能。

4、苹果连皮吃保护记忆力

一项早期研究还发现,苹果皮中富含的抗氧化剂槲皮素有助于防止与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等退化性疾病有关的大脑组织损伤,因而有助于保护记忆力。

5、苹果皮具有防癌功效

研究发现,苹果皮具有良好的抗癌防癌功效。研究人员从苹果皮中确定出了十多种三萜化合物,这些物质都能够抑制肝癌、结肠癌或乳腺癌等癌细胞生长,也可杀死癌细胞。

6、每天吃一个带皮苹果有助减肥

苹果为高纤维、低热量食品,经常吃不容易有饥饿感且热量摄入少,有助于减肥。

怎么吃苹果才最好

早上空腹吃苹果,可以治疗慢性腹泻和大便干燥,因为苹果中的鞣酸、有机酸等物质具有收敛作用,而果胶、纤维素具有吸收细菌毒素的作用,所以可以止泻排毒素;空腹吃苹果之所以可以排除体内的毒素,是因为苹果中含有半乳糖荃酸,对排毒的功效非常显着,其果胶能避免食物在肠内腐化。

很多人认为饭后吃水果才是良好的习惯。但是近来研究发现,其实这并不科学,饭后吃水果容易被先吃下的食物阻滞于胃中,出现胀气、便秘等症状,给消化带来不良影响,而且苹果中的鞣酸和蛋白质结合生成不不易消化的鞣酸蛋白质,更会是肠胃发胀。所以,饭后两个小时后再吃苹果比较好。

15分钟吃完一个苹果最好,苹果的营养价值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酸类物质。但吃苹果要注意细嚼慢咽,这样不仅有利于消化,更重要的是保持口腔卫生。如果一个苹果能够十五分钟才吃完,则苹果中的有机酸和果酸质就可以把口腔中的细菌杀死。因此,慢慢地吃苹果,对于人体的健康有好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