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黑米减肥真的有用?5大功效错不了

2017/5/27 14:33

黑米有哪些营养和功效呢?黑米作为主食之一,却不是日常食用的,但黑米的营养价值与功效不比大米差。那么黑米具有哪些营养和功效呢?利用黑米减肥真的可行?一起了解下吧!日常食用黑米的次数不多,但懂得养生的小伙伴应该多食用,因为黑米的营养价值和功效非凡!那么你知道黑米都有哪些实在的营养和功效吗?黑米减肥法是否真的好用,原理是什么吗?跟着小编一起好好学习下吧!

黑米的营养与功效

营养:黑米和紫米都是稻米中的珍贵品种属于糯米类。主要营养成分(糙米):按占干物质计含粗蛋白质8.5-12.5%、粗脂肪2.7-3.8%、碳水化合物75-84%、粗灰分1.7-2%。用黑米熬制的米粥清香油亮、软糯适口、营养丰富、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因此被称为“补血米”、“长寿米”等;中国民间有“逢黑必补”之说。


酸奶黑米水果饭

功效:

1、黑米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钙、磷、钾、镁、铁、锌等。营养元素,营养丰富。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