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豆腐花怎么做好吃

2017/5/18 17:58

很多人有过这样或者类似的经历,在寒冷的冬天,当我们手指在颤抖,牙齿在上下打寒战的时候,这时候如果有一碗热豆浆或者是热的豆腐花,那感觉简直就是雪中送炭,立马身体就变得暖和起来。当然豆腐花不仅仅只是可以拿来作为冬季的驱寒食品,它还是很美味的,现实中有很多人都喜欢吃豆腐花。

豆腐花怎么做好吃

其实说到豆腐花,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许是不常见的,我们常见的只是豆腐,豆腐也是一个很鲜美的食物,而且还很嫩滑,豆腐花也同样如此,基本是入口即化。那么,下面就来说说豆腐花怎么做才好吃?

豆腐花亦称豆腐脑,一道着名的汉族小吃,可分为甜、咸两种吃法。一般来说,甜食主要分布于中国南方(甜豆腐花),后者则为中国北方(咸豆腐脑)。豆花制作须先将黄豆浸泡,依品种或个人喜好约4至8小时不等,俟黄豆吸饱水份后再加以打浆、滤渣、煮滚,复降温至90℃。最后步骤称为“冲豆花”,意即需冲入凝固剂豆浆后再静置5至15分钟才能完成。而豆花美味的技巧就出于豆浆与凝固剂融合的温度控制,以及冲豆花的速度与技巧。

豆腐花是一种用黄豆制作的小吃,个别的会用豌豆、蚕豆等豆类制作。 将黄豆用水泡涨,磨碎过滤出豆浆,豆浆如果加入盐卤或石膏,就会凝结成非常稀软的固体。用盐卤制成的较硬,常见于中国北方,叫豆腐脑;用石膏制成的较白软,叫豆腐花,多见于中国南方。

石膏豆腐花

基本材料 熟石膏粉50克,干黄豆1000克,生菜油25克,酱油200克,豆豉100克,花椒粉1.5克,熟油辣椒150克,味精0.5克,葱100克。

制作方法

1、干黄豆用水泡约6小时(中间换2~3次水后,用石磨磨成浆,滤去豆渣,放入锅内烧开,而后下生菜油,散去泡沫。另用一盆加150克水将石膏粉化开,再将烧列去泡沫的豆浆冲入盆内后用盖盖好,约1小时后成团即可。

2、将酱油、花椒粉、豆豉(用刀按成酱)、熟油辣椒、味精、葱(洗清切细末)在碗内调好,分别放入各小碟内。吃时,将豆花盛入碗中,调料每人1碟,拈豆花蘸碟子里的调料食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