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猪肝汤的做法,怎么做更好吃?

2017/5/17 13:33

如何烧猪肝汤好吃?猪肝汤是一种常见的补血汤,营养丰富价值高。那么,如何烧猪肝汤好吃,猪肝汤有哪些做法?一起和小编来看看如何烧猪肝汤好吃及猪肝汤的做法介绍吧!

如何烧猪肝汤好吃

枸杞叶猪肝汤

材料:枸杞叶、猪肝汤或加猪肉、姜

做法

1、先煲开水,放姜,再放枸杞叶+猪肝。

2、两三分钟后放盐就可以吃了。

猪肝汤

材料

1,新鲜猪肝,豆腐皮

如何烧猪肝汤好吃

2,油,盐,姜,细葱,少许黄酒

做法

1,将猪肝切成薄片,豆腐皮用水泡会撕大块备用。

2,开火,锅内放少许油,姜,爆香后放适量水,如有高汤更好。

3,烧开后放入猪肝,豆腐皮,盐,少许黄酒,大火烧开后,关火,放入香葱末即可。

西红柿猪肝汤

材料

西红两个,猪肝3块钱的就够了

做法

步骤1:猪肝煮之前放入冷水四五分钟,取出沥干,不仅可以洗净而且可以去腥分钟。西红柿切片。

步骤2:锅中少许底油,油热放,葱段,姜片爆香一下,西红柿放在油里炒一下再加汤熬。

步骤3:我这里用的是煮牛肉的汤。烧开2分钟这样,西红比较烂的时候就可以加猪肝了。

步骤4:加些盐,猪肝很容易熟的,一般一分钟就可出锅了。加点鸡精和香菜或葱花就可以上桌了。

菠菜猪肝汤

材料

猪肝 200g,菠菜 100g,姜切丝 6片,葱切末 1支,米酒 2大匙,盐巴 适量,胡椒粉 适量,香油 适量,鲜奶 1碗

做法

1、将猪肝的血水洗净,用面粉搓揉后去除筋膜,切成每片0.5公分的薄片后用鲜奶浸泡半小时以去除腥味。

2、煮一锅水,水滚后,放入姜丝、米酒、猪肝及菠菜,待猪肝变色后放入葱末盐巴胡椒粉调味,淋上点香油即可享用

玉米番茄猪肝汤

材料

甜玉米一根,番茄两个(中等个),猪肝一小块,姜丝少许,料酒,盐,淀粉

做法

1.所有食材洗净。猪肝上如有筋膜要剪掉,切成薄片,一个大碗里放大半碗清水,把猪肝放入浸泡20分钟左右

2.玉米切成小段,砂锅中放半锅清水,放入玉米段和姜丝,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煲10分钟

3.锅中玉米煲10分钟后,番茄切块放入锅中一起煲

4.把浸泡好的猪肝用流动水冲洗一遍,沥干,放料酒,少许盐和淀粉抓匀腌制备用

5.番茄入锅10分钟左右,开盖加盐和鸡精调好味,关火。把腌制好的猪肝用筷子一片片夹起浸入汤中,即可上桌

明目枸杞猪肝汤

材料

药材枸杞子25克、菊花25克、石斛50克食材猪肝150克、带骨鸡胸肉适量、菠菜150克、葱1根、姜3片、姜丝少许调味料盐、胡椒粉、香油各适量

做法

1、猪肝切成薄片,用滚水汆烫以去除血水;鸡胸肉洗净,汆烫备用;菠菜、葱切段备用。

2、药材(除枸杞子外)放入纱布袋内,与鸡胸肉、5碗水一起放入锅内,先用小火熬煮20分钟,再加入枸杞子煮5分钟,捞除药袋,留取高汤备用。

3、锅内加油1大匙,待油烧热时,放入葱、姜爆香,先放入高汤,用大火煮滚,再加入猪肝、菠菜和姜丝一起煮滚。

4、起锅前,加入盐、胡椒粉,并淋上香油调味即可。

黄花菜菠菜猪肝汤

材料

主料:猪肝60克,菠菜120克

辅料:干黄花菜30克,枸杞5克,火腿适量

调料:姜4克,大葱5克,盐3克

做法

1、将干黄花菜用温水浸泡20分钟左右,清洗两到三次,挤去水分,切段备用。

2、菠菜去根,洗净切段。

3、猪肝洗净,切薄片,用开水飞去血水,然后用油、盐、姜丝腌好。

4、起锅下清水适量及黄花菜、枸杞,武火煮沸后,再煮十分钟,下菠菜、猪肝煮沸后加入葱花、盐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