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银耳八种吃法,吃出幸福感!

2017/5/4 11:59

银耳富含天然植物性胶质,并且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那么银耳怎么吃才美容呢?下面小编推荐几种美容养颜的吃法。

1、银耳南瓜粥

南瓜去皮去瓤,切块。银耳,用水发好,洗净。大米先入锅煮,差不多大米煮熟的时候,加入南瓜银耳一起煮,南瓜大米都煮软的时候,出锅。

2、银耳拌黄瓜

银耳提前泡发,洗干净撕小朵备用。然后水烧开,略焯一下银耳,时间不宜太长,否则容易软烂。

3、银耳山楂粥

把山楂洗净,去籽,切片,银耳发透去蒂根,撕成瓣状;大米淘洗干净。把大米、山楂、银耳放入电饭煲内,加入冰糖和清水,如常规将其煮熟即成。

4、银杞明目汤

将鸡肝洗净,切成薄片,放入碗内,加料酒、姜汁、食盐拌匀待用。银耳洗净,撕成小片,用清水浸泡待用;茉莉花择去花蒂,洗净,放入盘中;枸杞洗净待用。将锅置火上,加入清汤、料酒、姜汁、食盐和味精,随即下入银耳、鸡肝、枸杞烧沸,撇去浮沫,待鸡肝刚熟,装入碗内,将茉莉花撒入碗内即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