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红枣最不缺的就是营养,怎么吃最好?

2017/4/25 11:07

人们通过一日三餐来摄入营养,选对了吃的食物能够更好地补充能量,红枣是很不错的食物,日常可以常吃。以下介绍了最健康的红枣吃法以及吃红枣的注意事项,想要了解更多的话,不妨来看看。俗话说,“一日吃三枣,一辈子不显老”。红枣是众所周知的养生佳品,不仅能补血益气,美容养颜,它还有丰富的维生素,常吃对健康大有益处。生活中,我们为了方便会直接买干红枣当零食吃,但实际这样的吃法并不能吸收红枣的全部营养。那么红枣怎么吃最健康呢?吃红枣要注意什么呢?接下来为大家一一介绍,供大家参考。

红枣怎么吃最健康?

红枣泡水:养肝排毒

食用红枣能增加人体血清蛋白,起到保肝护肝的作用。而用它泡水喝,营养成分能更好的析出,养肝效果更好。不过,泡水时一定要把红枣撕开,红枣营养成分才能溶出。

红枣泡茶:补气护嗓

将红枣放入锅中炒黑后泡茶喝,可缓解胃部疾病,在其中加入几颗桂圆,还能补血补气,护嗓润肺。红枣被外皮包裹着,直接泡茶无法把营养成分析出,但炒黑后的红枣,表皮比较硬,经水一泡,就会裂开,营养成分自然就泡出来了。

枣子蒸熟:预防哮喘

中医认为,枣有滋补气血、壮阳生津的功效,哮喘病人常吃可防止发作,一般每天吃5颗即可。

红枣豆浆:润燥养颜

豆浆是众人很喜欢的早餐饮品,在豆浆中加入去核红枣,使豆浆更甜,还带有独特的枣香,吃了还能润燥养颜。

红枣熬粥:安神助眠

如果你总是睡眠不好,半夜惊醒,不妨把百合、莲子和红枣与小米同煮,还能安神助眠,让你一觉睡到大天亮。

红枣泡酒:血管通畅

红枣酒是我国民间传统的药物之一,红枣在浸泡过程中,营养物质能更好的溶出,对保持血管畅通有一定的效果。

红枣熬汤:止咳润肺

很多人熬汤喜欢放入几颗红枣,一则是为了补血,二则是为了好看调味。殊不知,它还有其他的用处,在唐代盂诜所著的《必效方》中就有记载,把红枣跟银耳和冰糖放一起煮汤,可润肺止咳。

大枣煮饭:延年益寿

参枣米饭,是药王孙思邈最喜欢的红枣吃法,它认为这样做不仅会使米饭变得香甜可口,还能补气养胃,延年益寿。长期食用,能调气血,祛病强身。不过,一定不能加太多,可以把大枣撕开跟大米同时放入锅中,饭熟即可食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