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菠萝泡盐水功效是什么

2017/4/25 17:54

在夏天的时候,正好是菠萝成熟的季节,我们都知道菠萝是一种非常美味的水果,而且它的营养价值也非常的高。但是我们在选购菠萝的时候可能会发现放在盐水中浸泡后才能吃。那么原因是什么呢!

甜美多汁的菠萝营养丰富,不但清热解暑、生津止渴,还可助消化,是医食兼优的时令鲜果。我们都知道,菠萝要用盐水泡一下才能吃。在菠萝中,有一种酶的物质,如果菠萝直接就食用的话,很容易导致腹泻的出现,而且会引起一些呕吐,头痛的症状,而如果放入食盐水中浸泡一下的话,可以去除这种酶。浸泡的时间也不要太长了,可能会出现一些细菌。

菠萝最好泡半个小时左右,可以避免以上所有问题,还能让菠萝更加香甜。在菠萝里面还含有草酸的物质,这种物质会导致人体对于钙元素和铁元素的吸收,而用食盐水浸泡以后可以去除这种酸性,可以减少这种物质对于身体的伤害,也不会给肠胃带来伤害了。

最后,如果菠萝的果实突顶部充实,果皮变黄,说明它已达到九成熟。这样的菠萝果汁多,糖分高,香味浓。在吃菠萝的时候,如果不是立马就吃的话,可以选择比较硬的菠萝,这样不会出现不新鲜的问题。一般选择七八分熟的菠萝就可以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