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木耳的功效多,女人吃了皮肤水嫩

2017/4/24 17:08

木耳是我们常吃的一种食材,木耳的养生功效有很多,而且女人吃木耳的好处有很多,下面小编就来详细介绍一下。木耳是我们常见的家常菜,也是传统的滋补品。因为它的健康特性,许多追求

养颜美容

黑木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蛋白质含量堪比动物食品,因此有“素中之荤”的美誉;此外维生素E含量非常高,是美白肌肤的佳品,女性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

活血补血

木耳最重要的是含铁量最高,黑木耳的含铁量是菠菜的20多倍,猪肝的7倍多。因此是养颜补血,预防缺铁性贫血优质的食物来源。女性吃木耳能益气强身,有活血效能,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等。

增强免疫功能

黑木耳含有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延缓人体衰老的物质对防病健身,抗衰防老都是十分有益的。黑木耳可配菜炒炖,也可做烫,凉拌。只要每天吃上10克左右,即可以达到排毒防病,滋补强身,抗衰延年的作用。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和丰富的钙,镁等矿物质,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等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清理肠道

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一种特殊的植物胶原,这两种物质能够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有利于体内大便中有毒物质的及时清除和排出,经常食用黑木耳能起到良好的保健作用。

一、凉拌木耳

原料:黑木耳、青红椒、胡萝卜。

调味料:蒜泥、盐、味精、胡椒粉、干辣椒泡的水、凉拌醋。

做法:

1、先把黑木耳放温水里泡发开,然后用流水一片片地清洗干净,也可以用盐或面粉来清洗。

2、把青红椒和胡萝卜都切成丝,把清洗干净的黑木耳用手撕成小片。

3、锅上架烧开水,把黑木耳焯熟,接着焯青红椒和胡萝卜丝,记得焯好后迅速放凉水内过凉,以保持它的颜色和脆感。

4、把焯好的黑木耳、青红椒和胡萝卜丝放碗里,加蒜泥、辣椒水、盐、味精、胡椒粉、凉拌醋等一起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