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如何挑甜嫩多汁的柚子呢?

2017/3/30 15:02

怎样的柚子好吃呢?什么“选尖不选圆”“选重不选轻”,靠谱吗?如何挑甜嫩多汁的柚子呢?

1、选尖不选圆,越尖越好。

错。尖不尖主要是和品种有关。如果在同一品种内讨论,尖的这一部分全都是皮,长得多只能说明皮厚。皮厚=不划算。

2、选大不选小,大个头成熟得会更好。 

不准确。大的往往皮太厚、水分和糖分积累不足,果肉的小粒如果皮厚而没有水分和糖分填充,吃起来干瘪无味,当然太小的确实往往发育不良。所以应该挑大小适中的。

3、选黄不选青,黄色的比青色的成熟更早。

基本正确。柚子一般不会特别黄,选黄白色的即可。另外表皮颜色不均匀,尤其是有特别突兀的色块往往说明果实发育不同步,味道会怪。还有一点,选表皮比较光滑的,粗糙的柚子必然皮厚味淡。如果果皮起皱,系脱水所致,不新鲜。

4、选重不选轻,重的果实比较饱满。 

正确。同样大小的柚子,皮薄的比较重。

5、挑选柚子时用手指按住底端,按不动的最好。

错。蜜柚一般都是空心的,底部按不动说明皮厚到了一定程度。另外果皮在成熟过程中会变得松软,按不动说明比较生。正确的方法应该是按下去感觉松软,但很容易就能接触到较硬的果肉,这样的果实皮薄而且成熟度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