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樱桃分大小 缓解肌肉酸痛的小樱桃

2017/3/25 14:02

小樱桃又叫中国(中华)樱桃,樱桃属于蔷薇科落叶乔木果树,樱桃成熟时颜色鲜红,玲珑剔透,味美形娇,营养丰富,医疗保健价值颇高,又有“含桃”的别称。它其独有的营养成分不但有药用功效更有美容功效。

小樱桃是什么水果

小樱桃名字多么可爱诱人,它可是果如其名的哦,不但外形娇美,味美可口,还有很丰富的营养价值,现在就来认识一下这小东西吧。

小樱桃又叫中国(中华)樱桃,樱桃属于蔷薇科落叶乔木果树。樱桃成熟时颜色鲜红,玲珑剔透,味美形娇,营养丰富,医疗保健价值颇高,又有“含桃”的别称。


樱桃奶油夹心小饼

小樱桃的含铁量特别高,每百克小樱桃中含铁量多达5.9毫克,居于水果首位。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及能量代谢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

小樱桃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和少量的有机酸,能促进铁更好地吸收。所以具有很好的抗贫血作用。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小樱桃富含多种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维生素A含量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有助于增强免疫力,提高整体健康水平。小樱桃富含花青素和槲皮苷等多种抗氧化剂,它们在抗炎和抗击自由基方面有重要作用。

最新研究发现,小樱桃可缓解健身后肌肉疼痛,加速身体恢复。研究中,一组参试者在长跑前每天喝两次樱桃汁,另一组参试者饮用樱桃味安慰剂。结果发现,喝樱桃汁的参试者运动后肌肉酸痛程度更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