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其实你不会吃鸡蛋:8个错误人人都会犯

2017/2/24 13:51

蛋类一直以来是餐桌上的必需品,“每日一蛋”成为不少人的饮食习惯。市面上蛋的种类琳琅满目,注意咯,此处“坏蛋”出没,想要害人于无形。吃蛋时我们常犯哪些错误?史上最全“蛋知识”都在这里,还不快看看。

蛋类营养高手榜

优质蛋白奖:鸡蛋

颁奖词:蛋类中的蛋白质均比较丰富,鸡蛋在众多高手中仍脱颖而出。每100克可食部分中含有13.3克蛋白质。一般的鸡蛋体重大约50克,两个鸡蛋就能与75克瘦肉的蛋白质相当。鸡蛋蛋白质消化率奇高,几乎能被人体全部吸收。

适食人群:鸡蛋性平,可补气血,有安神养心之效。生病时吃鸡蛋可以迅速恢复体力。鸡蛋不伤脾胃,一般人都适合,婴幼儿、孕产妇、病人应该多吃鸡蛋。


米饭鸡蛋饼

胆固醇富翁&含硒大户:鹅蛋

颁奖词:鹅蛋荣登胆固醇和硒的双料冠军。很多人认为胆固醇对身体有害,其实它是人体必需的一种营养物质,只不过不适宜过量食用。

按100克全蛋计算,鹅蛋含胆固醇704毫克,鸡蛋、鸭蛋、鹌鹑蛋分别为585毫克、565毫克和515毫克。两三个人分享一只鹅蛋,营养中透着温馨。(生命君友情提醒,成年人每天摄入胆固醇别超300毫克。)

每100克鹅蛋含硒高达27.24微克,硒元素可与人体内过量的金属离子结合,排出体外。硒还能提高免疫力,鹅蛋简直棒棒哒!

适食人群:鹅蛋性温,中医认为能大补五脏,适于慢性肾炎、肝炎、久病体虚的患者食用。寒冷的时候吃鹅蛋能补养身体,防御寒冷气候对人体的侵袭。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