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百吃不厌的经典川菜 快来get!

2017/2/22 10:02

川菜不仅仅是四川人民爱吃的菜,也是各国人民爱吃的菜种,那么最具代表性的经典川菜菜谱有哪些?


鱼香肉丝

鱼香肉丝

用料:猪里脊200克;冬笋;木耳;鸡蛋;葱;姜;蒜;泡辣椒;盐;糖;米醋;酱油;加饭酒;淀粉;花生油;

1.猪里脊肉切成片然后码放整齐准备切丝,如果有时候可以冻一下,然后再切丝会非常好切而且会非常工整;切成丝然后泡在水里面,这样可以把肉丝里的血水泡出来,多换几次水,出来的肉丝会非常洁白漂亮;

2.泡白后放在笊篱里滗水,不用太干,因为肉丝需要有水,不然炒出来不会嫩了;然后加少许盐和料酒腌下,再放蛋清抓匀,最后放干淀粉,然后放少许油封住,这样肉丝不会脱浆;

3.泡辣椒去籽剁碎,越烂越好,这样红油颜色可以更深,然后葱姜蒜切米备用,冬笋切和肉丝差不多的丝,木耳切丝,然后哥儿俩开水焯一下,沥干水备用,冬笋切丝,要顺着切,横着切一炒就碎了,切记。

4.重中之重,调汁(料酒10克;米醋20克;糖25克;盐一点点;酱油15克;淀粉15克;),记住汁量不可大,不然炒出来汤汁太多,不但包不住肉丝,没有味道,感观也非常的让人倒胃口,就像是在电梯里看到一个令你神魂颠倒的美女突然大声的放了一个屁,完了,你还想追她吗?

5.锅坐油,油稍多些,比一般炒菜多一半左右吧,五成热时下泡椒和浆好的肉丝炒开,如果不好炒用筷子划拉,就像小时候趁成绩好的同学不注意划他的作业本似的那样,肯定特带劲,炒开立刻放葱姜蒜炒香,然后放入焯过的冬笋丝和木耳丝,最后倒入味汁,再炒几下就可以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