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冬桂圆是个宝!传授3种最养生的吃法

2017/1/24 11:01

吃桂圆适用于病后体虚、血虚萎黄、气血不足、神经衰弱和心悸怔仲等,还能有效的治疗失眠健忘,效果是非常不错的。龙眼肉又称为桂圆,它的食用价值很高,能补益心脾,用于气血不足、血虚萎黄的患者。桂圆吃起来味道鲜美,而且味道甜美爽口,并且营养价值也很高,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等。今天我们一起来“扒”一下桂圆!

吃桂圆的好处

1、安神保健  

龙眼当中含有大量的糖分,而且还是我们的身体可以直接吸收的葡萄糖,因此,对于贫血的人和体质虚弱的人来说,吃龙眼是很有益处的,可以安神、治疗失眠等。     

2、润肺开胃  

龙眼当中含有一种成分,它可以驱除肠叶寄生虫以及血吸虫,改善食欲,并且还会有开胃健脾的作用,因此食欲不振的人吃龙眼可以得到很好的一种改善。

3、滋阴补肾

龙眼和荔枝还是有本质区别的,荔枝性热,但是龙眼性温,并且还是一种药材,龙眼具有滋阴补肾、润肤美容的效果。

4、抗癌抗衰老

龙眼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和粗纤维等,它可以提高抗氧化酶的活性,因此对于抗衰老也是有一定的作用的,而且还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