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茼蒿活血调经 养心安神可补脑

2017/1/20 17:06

茼蒿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的功效,可辅治面色发黄、头晕眼花、心慌失眠、月经不调等症。现代研究证明,茼蒿含有丰富的钾,能调节体内水液平衡代谢,利尿消肿,稳定血压。茼蒿还能养心安神、稳定情绪,有助于防止记忆力减退。特别是茼蒿中含有一种挥发性的精油以及胆碱等物质,具有降血压、补脑的作用。

凉拌茼蒿

原料:茼蒿300克,胡萝卜、青椒末各50克,紫甘蓝40克。

调料:精盐、味精、白醋、冷鲜汤、芝麻酱各适量。

做法:

1.将茼蒿用清水洗净,沥干水分后备用;

2.胡萝卜、紫甘蓝分别洗净,控水后切成细丝;

3.在碗中调入适量精盐、味精、酱油、白醋、冷鲜汤、芝麻酱、青椒末拌匀,制成味汁备用;

4.将茼蒿、胡萝卜、紫甘蓝放入容器中,淋上味汁,拌匀入味后盛入盘中即可。

功效:健脾除湿,利水通便。

茼蒿炒猪心

原料:茼蒿350克,猪心250克,葱花适量。

调料:精盐、料酒、味精、白糖、食用油各适量。

做法:

1.将茼蒿去梗洗净切段,猪心洗净切片;

2.锅中倒入食用油烧热,放入葱花煸炒,投入猪心片煸炒至水干;

3.往锅中加入盐、料酒、白糖,煸炒至熟,放入茼蒿继续煸炒至猪心片熟、茼蒿入味,加入味精即可。

功效:养心安神。适用于心悸、烦躁不安、头晕失眠、神经衰弱等病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