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细数驴肉的营养价值

2015/1/28 11:26

导语:“天上龙肉,地上驴肉”是人们对驴肉的最高褒扬。驴肉在许多地方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传统食品和地方名吃,如河间驴肉烧饼、广饶肴驴肉、保定驴肉火烧、曹记驴肉、上党腊驴肉、高唐驴肉等。那么,与神话龙肉相媲美的驴肉好吃有什么依据呢?

从营养学和食品学角度看,驴肉比牛肉、猪肉口感更好,营养更高。 驴肉中氨基酸构成十分全面,8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10种非必需的氨基酸含量都十分丰富。色氨酸是作为识别肉中蛋白质是否全价的重要物质,也是评定肉品质量的重要指标。驴肉中色氨基酸的含量为300-314毫克/100克,远大于猪肉270毫克/100克和牛肉219毫克/100克。驴肉中赖氨酸和蛋氨酸含量分别为1481-1825毫克/100克和270-490毫克/100克,与猪肉、牛肉相近。

药膳驴肉火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