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牛筋的营养价值剖析

2012/2/7 14:43

牛筋的营养价值剖析

牛筋,即牛身上的筋也,富有韧劲。也就是牛的韧带、这当然好啦,可牛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认死理,不懂变通。所以牛筋就是太会认死理的意思。如,你这人真是太牛筋了。

牛筋的做法:

一、参芪蹄筋。

原料:蹄筋500g、葱段4-5段、姜片4-5片、干辣椒3-5个、桂皮、大料、料酒适量。

做法:

1、蹄筋用高压锅压一下,在锅中放水(高于蹄筋2厘米即可),加入葱段、姜片、干辣椒、料酒、大料、桂皮,以开锅冒气后15分钟为宜。

2、取出蹄筋,切小段。汤汁留用。蹄筋放入砂锅内,加入原汁莫过蹄筋。

3、在砂锅内放入人参切片3克(只能少,不能超过3克),黄芪5-6克。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煮30分钟即可。

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呢,可以补气益血,强筋健骨哦。

二、香辣牛筋

原料:

蹄筋600克、蚝油辣味卤汁1锅。

制法:

1、蹄筋用水煮40分钟后,捞起沥干水分备用。

2、将蚝油辣味卤汁煮滚后,放入牛筋,用小火慢卤约60分钟,可用筷子插入,如果能穿透的话,表示牛筋已入味,将牛筋盛入盘中,用少许香菜装饰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