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梨营养价值剖析

2012/2/7 14:35

美食中国美食图片·饮食健康·食物档案·梨营养价值剖析-meishichina.com

又称快果、玉乳等。古人称梨为“果宗”,即“百果之宗”。因其鲜嫩多汁,酸甜适口,所以又有“天然矿泉水”之称。

≮功效≯

梨性味甘寒,具有清心润肺的作用,对肺结核,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所出现的咽干、痒痛、音哑、痰稠等症皆有效。

梨具有降低血压、养阴清热的功效。患高血压、心脏病、肝痰、肝硬化的病人,经常吃些梨大有益处。

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并有利尿通便和解热作用,可用于高热时补充水分和营养。

煮熟的梨有助于肾脏排泄尿酸和预防痛风、风湿病和关节炎。

具有润燥消风,醒酒解毒等功效。在秋季气候干燥时,人们常感到皮肤瘙痒、口鼻干燥,有时干咳少痰,每天吃一两个梨可缓解秋燥,有益健康。

梨可清喉降火。播音、演唱人员经常食用煮好的熟梨,能增加口中的津液,起到保养嗓子的作用。

≮适用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

肝炎、肝硬化患者、肾功能不佳者尤其适合于。

≮适用量≯

每天1个即可。

≮特别提示≯

梨性寒凉,故一次不要吃得过多。

≮健康红绿灯≯

脾胃虚寒者、发热的人不宜吃生梨,可把梨切块煮水食用。

≮主要营养素≯

维生素
(毫克)
A (微克) B1 B2 B6 B12 (微克) C D (微克) E
100 0.03 0.03 0.03 - 4 - 1.46
生物素(微克) K (微克) P (微克) 胡萝卜素 叶酸 (微克) 泛酸 烟酸 矿物质元素
(毫克)
57 - - 0.6 5 0.09 0.2 3
锌 (微克) 硒 (微克) 参看
营养手册
0.7 11 115 0.7 0.08 10 0.1 0.98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