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平菇营养价值剖析

2012/2/7 14:34

平菇,又称侧耳、耳菇,是日常食用菌中最普通的一种。它质地肥厚,嫩滑可口,有类似牡蛎的香味。平菇无论食素炒还是制成荤菜,都十分鲜嫩诱人,加之价钱便宜,实在是百姓餐桌上的佳品。

≮功效≯

平菇含有抗肿瘤细胞的硒、多糖体等物质,对肿瘤细胞有很强的抑制作用,且具有免疫特性。

平菇含有的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以改善人体新陈代谢,增强体质、调节植物神经功能等作用,故可作为体弱病人的营养品,对肝炎、慢性胃炎、胃和十二指肠溃疡、软骨病、高血压等都有疗效。对降低血胆固醇和防治尿道结石也有一定效果,对妇女更年期综合症可起调理作用。

≮适用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

消化系统疾病、心血管疾病患者及癌症患者尤其适宜。

体肉者和更年期妇女也适合食用。

≮适用量≯

每次100克。

≮主要营养素≯

维生素
(毫克)
A (微克)B1B2B6B12 (微克)C D (微克) E
20.127.090.090.8410.79
生物素(微克) K (微克)P (微克) 胡萝卜素叶酸 (微克)泛酸烟酸矿物质元素
(毫克)
---0.01651.326.721
锌 (微克) 硒 (微克) 参看
营养手册
3.22202583.80.08140.611.07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