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对心血管患者有益的7种食物

2018/3/15 15:10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也越来越丰富,一些富贵病也随之产生。心血管疾病已成了威胁许多人身体健康的重大疾病。饮食上,有哪些食物对心脑血管疾病有益?

一、吃什么对心血管好

1、香菇木耳

自古以来,香菇、木耳就被我国劳动人民视为素食佳品,香菇中的香菇素能降低有害胆固醇,对心血管系统有良好的保护作用,还能有效防止动脉粥样硬化。黑木耳也是菌类家族成员,作为有名的“血管清道夫”,黑木耳能降低血小板凝集性,防止血栓形成、降低血脂和胆固醇、延缓动脉粥样硬化,有助防治冠心病与中风。

2、花生

花生富含多种营养,比如不饱和脂肪酸类、纤维、维生素、酚类抗氧化剂、精氨酸及其它植物素等,这些物质能通过其抗氧化性、抗炎性等起到维护心脑血管健康的作用。有研究表明花生的摄入与研究对象的总体死亡率及因心血管疾病引发的死亡率下降相关。


香菇炒虾仁

扩展阅读:香菇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