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10种常见维生素的作用

2018/3/14 14:07

维生素种类很多,是人体必需的营养元素,虽然不能为身体提供能量,但在人体生长、代谢、发育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那么,常见维生素都有什么作用?

10种维生素的作用

1、维生素A

维生素A也叫胡萝卜素,主要作用是促进人体生长,增强对传染病的抵抗力。它可以维持上皮细胞的健康,预防夜盲症、干性眼炎、结膜硬化、皮肤干燥、蛀虫和生长迟缓、发育不良等症状。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鱼肝油、动物肝、牛奶、菠菜、番茄、胡萝卜等。

2、维生素B

维生素B也有很多种类,但与人体关系密切的有维生素B1(硫胺素)、维生素B2(核黄素)、维生素B6(吡哆醇)和B12(钴胺)。

维生素B1可以促进食欲、帮助消化、维持神经健康、促进生长和增强抗病能力。它在进入人体以后可以结合成磷酸盐,能帮助糖类的代谢作用,对于神经组织之正常生理机能特别重要。它能防止消化不良、便秘、脚气病神经炎和各种神经痛.含维生素B1的食物有米糠、花生米、胡桃、蚕豆、酵母片;


凉拌包菜丝

扩展阅读:圆白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