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十人九胃,胃病饮食的5大误区

2018/3/12 13:50

俗话说“十人九胃”,就是说十个人当中就有九个人有胃病,由此可见胃病的高发率。其实,胃病多是由平日的不规律饮食引发的。胃病饮食的误区有哪些呢?

一、胃病饮食的误区

1、常喝稀饭

过去主张胃病患者饮食大多以稀饭为主。实际上,稀饭未经咀嚼就吞下,没有与唾液充分搅拌,得不到唾液中淀粉酶的初步消化,同时稀饭水分较多,进入胃内稀释了胃液,从消化的角度讲是不利的;加之吃稀饭使胃的容量相对增大,而所供热量较少,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胃的负担,而且营养相对不足。所以,除非是消化性溃疡合并消化道出血或巨大溃疡有出血的危险,一般胃病患者不宜也不需天天喝稀饭。干饭只要细嚼慢咽,不仅对胃部无害反而会促进消化,对健康有利。

2、少食多餐

很多人会嘱咐胃溃疡患者一定要“少食多餐”。然而,新的研究表明,食物进入胃内,本身对胃黏膜就是一种刺激,不仅促使胃肠蠕动加快,而且会使胃酸及胃蛋白酶分泌增加,对溃疡病的愈合无益。目前主张特别是胃溃疡病人的饮食应注重定时、定量,避免饥饿和饱餐,这才有利于消化性溃疡的愈合。不要过分强调少食多餐。


南瓜小米红枣粥

扩展阅读:小米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