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癌症,其实离你很近!

2018/2/25 15:22

随着科技的发展,医疗技术与条件也逐渐提升,但仍然有许多疾病还不能彻底治愈,比如癌症。不少癌症患者都是因为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的,因此要想预防癌症,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很重要。

日常致癌食物

1、烧烤食品——烤肉油脂含多种致癌物

用明火烧烤,烤肉的油脂滴在烧红的木炭上会产生致癌物质多环芳烃,包括苯并芘、四甲苯等多种致癌作用的化合物。这些致癌物质通过烤肉进入人体消化道,而烤肉的油烟会进入呼吸道,这些致癌物质在体内累积后,能诱发胃癌、肠癌、乳腺癌和结肠癌等。据相关报道,常吃烧烤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机率比不爱吃烧烤的女性高出二倍的风险。

专家介绍,烧烤要吃得健康,选择正确的烧烤方式,第一选择炉烤、电烤;第二是少吃肥肉,烧烤可以用带肉皮的,但是吃得时候去皮,烧焦的不能吃,因为烧焦部分致癌物含量更多。另外,啤酒配烧烤,这样更加增加了致癌物质的吸收。

2、膨化食品——多吃易致重金属超标

爆米花是最早的膨化食品,但是没有人知道高温密闭的铅罐做出来的爆米花,出锅的时候含有太多的铅。膨化食品还含有重金属,首先这类食品加工需放入彭松剂之类的添加剂,在食品加工的过程中是通过金属管道,金属管道有铅、锡合金,这些铅容易汽化,汽化后的铅就会污染膨化食品。

经常吃膨化食品对小孩伤害是很大的,铅会慢慢积蓄咋血液中和骨骼中,很难被自然代谢出来。当重金属累积到一定的量时候,对人体神经、消化、造血等系统明显损害,特别堵会导致认知障碍和思维能力下降。

另外,有的商家为了追求口感,在膨化食品上加上氢化油烘焙的时间越长、温度越高,产生的反式脂肪酸会越多。反式脂肪酸最终导致肥胖症、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和支气管哮喘、部分恶性肿瘤等发生率增高。


南瓜奶昔

扩展阅读:南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